close

  (新加坡)系統傢俱葉孝忠
  拿到了簽證,和兩個新西蘭人一起拼車,直奔巴西邊界的伊瓜蘇機場,到售票處說:下房屋二胎一班裡約班機,也不管價格了,反正我今天要到里約。
  新西蘭人的卡刷不了,也取不到現金,機場沒有網絡,一臉愁苦。南美洲經常會有這樣整合負債的情況,在阿根廷機場用信用卡取錢時,信用卡公司馬上打電話來,問我是不是正在取款,因為南美洲盜刷的情況十分嚴重,我慎重地告訴信用卡公司,別封鎖我的卡,我手上的現金不多。
  飛機30分鐘就要起飛了。我在想要不要先幫他們付款,到了里約,遇見朋友的時候再還我,但他們沒問,我也就算了。但若新成屋他們問起,我想我可能會幫一下忙,大家都在異鄉。這是媽媽從小教我的。
  有時候媽媽來上海,我們出門吃飯,總會遇見討乞者,我媽總會給一些貸款零錢,每次總遭到我的喝止。我媽會說,你怎麼變成這樣,那有什麼關係呢,才那麼一點錢,你真的可以確定他們不需要嗎?就算是有集團操控,那麼他們賺不到錢,不會被人打嗎?有次剛健完身,在無限度外準備回家,一個穿著得體的女孩走過來,說了一堆還沒吃飯等等的話,我知道可能是謊言,但那一刻我想到我媽。我和女孩一起走進了麥當勞,幫她點了餐,然後她說她還有一個妹妹也還沒吃飯,那好,你確定只有一個妹妹嗎?我再要了一份。
  告別前,那女孩說,你是好人。
  巴西人十分熱情。今晚約了朋友一起去沙灘看倒數派對,然後去跳舞,剛認識不久的朋友,今晚打算在家裡弄個晚餐,邀請我去,我打算帶瓶酒。結束後一起去看煙花,沙灘據說會有三百萬人,半個新加坡的人口那麼多。剛剛收到LP網站的消息,才知道原來里約的倒數活動是全球10大最佳之一。
  想到有那麼多人同時出現都覺得可怕,但也只是一年一次,或一生一次。很多事情過了某一時刻再要做的話,還是可以的,但怕的是沒有那心情和心思了。想起昨天剛抵達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11點了,朋友還要約我出去玩,他說你來巴西不是來睡覺的。  (原標題:你來巴西不睡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f52pftq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